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太原儿童福利院内开德钰坊食品加工厂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04 14:55:50

 近日,经电话反映得知太原市万柏林区东社上庄西街的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据了解,该企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问题,消防、违法临建厂房、违法租赁社会儿童福利院土地等诸多问题。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了解到,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在未经消防部门允许,擅自搭建钢架结构厂房,且没有采用任何防火材料,此情况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未经规划、国土、建设、消防等部门备案批准,擅自搭建临建厂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临时建设的,应当经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临时建设影响近期建设规划或者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实施以及交通、市容、安全等的,不得批准。临时建设应当在批准的使用期限内自行拆除。”

为此,通过核实了解到,万柏林区的消防和住建部门均对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的违法情况浑然不知,住建部门对此事来回推诿拒不接受咨询了解。

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违法租赁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土地,为此,向专业人士咨询相关法律法规,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土地绝不允许面向社会商家外租,对此,该福利院为什么能将土地租给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他们之间的租赁合同到底有没有?土地租赁的费用是否上缴财政?还是流向哪里?

社会儿童福利院,本是提供生活服务的社会福利事业机构,是一项需要支持和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福利院资金来源除政府投入、给予信息资源、政策支持外,还包括国内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国际友人团体的捐赠与赞助,各类组织、团体举办的募捐、义捐,义卖等慈善活动的慈善资金、慈善资金的利息收入等。而现在的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将土地外租的做法已然与创建的初衷背道而行。

针对德钰坊食品有限公司存在的诸多问题,我们将继续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