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爆料 > 正文

山西吕梁中阳县武家庄镇窑科附近惊现生产有毒黑化工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09 11:24:00

本网山西电:(记者:任文)近日:吕梁市中阳县武家山乡附近村民来电反应称:我们武家山乡普善庄村村民,我们普善村附近有一个叫窑科的地方,有一家生产毒农药黑化工厂,生产设备全部在一间蓝色彩钢大棚内,卷闸门白天就锁上了,工人在里面生产。

编辑

 

编辑

生产时产生一种特别呛人的气味,有毒废水经过埋在地下塑料暗管排到外面。周边的环境受到造成严重影响。有毒黑化工厂顶风生产、违法排毒水,无视村民们的生存条件。当地政府装聋作哑,现在我只能通过媒体反映此事,希望此事报出来后引起上级相关部门的重视。……村民的话让本网有些难以置信,现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如此的高压环保形势下,真有黑企业吗?有毒化工厂违法排毒水?当地政府难道真的不知情?还是真的知道不管?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本网到中阳县进行了调查。     

编辑

 

编辑

4月6日上午,本网驱车从太原出发,按照村民发的位置开始导航,三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了中阳县武家庄乡窑科附近的有毒黑化工厂。首先进入本网视线的是,一家正在生产的石料厂,原料、产品四处乱放,几座堆起来的石子、原料没有任何遮盖。石料厂进去二百余米处,是一座数十米长的蓝色彩钢车间,二个高达数十米的烟囱。蓝色彩钢上卷闸门紧闭。本网下车后,顺着彩钢车间墙上拖出来的一根电缆前行,这时,从彩钢车间另一个小门走出两名工人,看到本网后快步跑了出去。化工厂私设暗管排放有毒废水,采用接塑料软管通过地下,将有毒的废水排放至厂外面的井内。直接进入地下水位。任何地方的地下水源全来自地下水,将对水源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直接影响到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化工厂没有任何手续、更不没有任何资质、及环保设备情况下进行生产。而且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废水。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第三百四十六条。

本网进行全程拍摄后。驱车准备返程,这时,石料厂出口处,一辆绿色皮卡车挡在了路中间,一名四十多岁男子,一边拿手机对本网的车进行拍,一边说:你们是干什么的?本网答:我们是找人,中年男子讲:找谁?本网答:这个我不方便告诉你。中年男看了本网一眼,转身打起了电话,数分钟后中年男开车让路。

编辑

 

编辑

本网离开现场后,拔通中阳县生态环境局任局长电话,说明来意后,任局长讲:你说武家庄窑科附近有毒黑化工厂,我们真的不知情,我安排局人到现场调查,处理结果电话联系。

随后本网拔打了中阳县翟县长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本网告知有毒黑化工厂违法生产,违法排放毒化工废水一事后,翟县长讲,首先感谢媒体的监督,如果没有你的电话,我们还真不知道。我立刻安排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情况属实不管涉及到谁,我们一定严处。中阳县有毒黑化工厂是否能彻底取谛?相关责任人怎样处理?

来源:法治山西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