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百余名医生献血近4万毫升 [潇湘晨报]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20 07:05:13

本报长沙讯 在聋哑学校教课的曹老师被查出患上罕见的噬血细胞综合征,急需大量输血,但目前血源相对紧张,怎么办?这一问题摆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面前。2月19日一早,两辆献血车停在长沙市中心医院门前,长沙市中心医院共111位医务人员陆续踏上了献血车,元宵节这天,他们用3.8万毫升鲜血为患者带来了希望。


两年前,衡阳63岁的曹老师因发热辗转多家医院查因无果,后被怀疑是结核。2018年10月,她被紧急送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查出是罕见的噬血细胞综合征。“经过科室积极治疗,当时病情得到控制,老人要求出院后续观察。”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展会恩介绍,曹老师病情原本已稳定,但期间中断了化疗,今年2月再次出现发热情况,这次住院贫血、血小板低、凝血功能异常,需要定期接受输血治疗。


“现在就要开学了,我每天都担心孩子们怎么样,真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躺在病床上,曹老师忧心忡忡,她在衡阳开了一家聋哑学校,主要收治6岁至16岁的残障学生,目前有10多个孩子在读。曹老师的儿子是残疾人,不符合献血的要求,因节假日和寒冷天气的影响,很多血型血源相对紧缺,曹老师面临着用血告急的窘境。


2月19日上午9时,两辆流动献血车来到医院门诊前坪,展会恩安排好科室的工作后也走上献血车,捐献400毫升血。长沙市中心医院百余名医务人员也陆续赶来献血,当天共献血3.8万毫升。路人家属看到医务人员献血,也走上了献血车,撸起袖子加入献血队伍。


本报记者吴雯芳通讯员汤雪秦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