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小睡手机被盗“图书馆大盗”被抓获(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9 06:19:3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李玺迪、陈玉敏)在图书馆看书的市民要当心了,小心“图书馆大盗”盯上你的财物!近日,广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某图书馆内抓获盗窃事主手机的嫌疑人李某,破获盗窃案件多宗。
  3月19日,某图书馆三楼多媒体阅览室内正在小睡的宋先生被叫声惊醒,一睁眼发现身边围了四五个人,其中有一个戴着手铐的男青年正在指认偷了他的手机。此时,宋先生才发现自己放在电脑键盘抽屉上正在充电的手机不见了。当便衣民警表明身份,递上缴获的手机给他辨认时,宋先生才恍然大悟。

  早在3月13日,越秀警方就接到事主报警,称在某图书馆三楼数字空间大厅被盗窃了一部品牌平板电脑。接报后,越秀警方马上组织警力,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民警分析,其极有可能再次作案,经过连日的蹲守,终于等来了窃贼李某落网的时机,当场缴获一台品牌手机和一台品牌平板电脑。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对在图书馆盗窃事主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已盗窃他人财物6宗。目前,李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