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救助一名智障男子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2 09:10:16

 本网运城:杨杰

2019年4月30日晚22时许,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空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小区门口徘徊几个小时未离开,也不肯说出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简单交流,初步判断男子为智障人士,随后将其带回派出所。民警通过各种办法试图了解男子家庭情况,但是男子无法表达。

随后,民警给其拿来了馒头和热菜,看到其狼吞虎咽的样子推测该男子离开家时间应该很长,家人一定很着急。于是民警一边通过微信接力发布寻人消息,一边联系周边派出所户籍部门查询。5月1日上午11时许,经过10多个小时的工作,终于传了好消息,男子家人与民警取得联系并很快来到了派出所。

其父亲告诉民警,儿子有点智障,当天他们老两口从商店回家后发现儿子不在家,连忙出去寻找,最后听邻居说,看见儿子坐出租车走了,这下一家人傻了眼,组织大家一起寻找了大半天仍然没有消息,后来也报警求助未果。次日早上,一夜未合眼的一家人正一筹莫展时接到了空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