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文创园区马栏山着力打造视频内容生产地 [潇湘晨报]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8 05:41:07

本报深圳讯 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5月17日,在第15届深圳文博会上,“迎老乡回家乡建设马栏山”2019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招商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


会上,湘籍企业家共聚一堂,共商马栏山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介绍,园区将重点围绕数字视频产业、创意设计产业、文化金融产业、版权交易产业、信息服务业等五大板块发展,打造中国最大的IP生产基地、数字版权交易中心、视频创意孵化器。


邹犇淼介绍,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有很多发展优势。内容上,园区已形成从内容制作、储存、播出、分发、交易和监管等全链条“生态圈”,是全国重要的视听产品输出基地。在政策上,省、市出台扶持性政策,成功上市的企业最高可奖励200万元,高端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补贴。


会上,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分别与虎牙直播、懒人听书、夜听文化等三家优质视听文创企业和深圳市文化创意协会达成合作。园区于2017年12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新注册落地企业171家,今年又新增企业168家。


本报记者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