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作业时突降暴雨,挖机被困河里[潇湘晨报]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0 05:45:01

本报娄底讯 “一台挖机被困在河里,人出不来了,洪水越来越大了,请赶快救人……”5月19日11点37分,冷水江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1台,5名指战员赶赴事发现场。


到达现场后,指战员发现挖掘机被困于涟溪河湍急的洪流中,距离河岸高度约五六米,1名被困人员困于河道边截污管上,另1名挖掘机司机被困挖掘机内。指挥员命令一名消防员带着救生衣、绳索乘软梯下至河道,同时用绳索吊下一部挂钩梯,将困于挖掘机内的司机救至截污管上,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2名被困人员先后通过攀登软梯上岸。


据悉,该挖掘机在涟溪河中进行截污管管网工程作业时,突降暴雨,河水上涨非常快。施工人员正准备撤离时,挖掘机却发生了故障无法动弹,致使两人被困。


本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康爱军彭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