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净网2020】佛山南海分局桂城派出所火力全开上好“安全第一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8 10:46:4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逐步平稳,全区中小学分阶段陆续开课。为保障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的防诈骗、禁毒、交通、网络等安全意识,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平安南海大巡讲”讲师团纷纷走上讲台,为青少年送上“安全第一课”,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

5月26日上午,“平安南海大巡讲”讲师、灯湖小学法制副校长陈国铸警官早早就来到了学校演播室准备。当天是该校全员返校复课的第一天,为了给广大学生带来最全面的安全防范内容,陈警官前前后后修改课件不下十次,直至提炼出最“硬核”干货。演播中,陈警官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详细的为学生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诈骗、禁毒、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各类知识。许久没有坐在课室上课的学生们全程保持端正坐姿听得异常认真。

与此同时,利伟常、李鸿耀等警官也逐一走进了辖区复课的学校,除了开展专题授课,他们还将印有最新安全防范知识的单张送到同学们手上。“平时要少玩手机,网络中的链接不要乱点,不要相信任何刷红包返利的信息。”利伟常发放传单时不忘叮嘱道。“这些‘奶茶粉’‘跳跳糖’都是伪装成糖果的毒品,陌生人请你吃东西一定不要拿。”李鸿耀拿着仿真毒品模型逐一向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

活动结束后,警官们来到了教师办公室,号召老师们多多关注“南海公安”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的诈骗案例及手法,时刻提醒家长、学生提高警惕,与警方携手为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加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截至目前,桂城派出所“平安南海大巡讲”讲师团累计走进15间学校,为超过一万名学生带去安全防范知识。(宋阳 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