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征集令丨“我是朗读者”诗词朗诵大赛,现在开始征集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28 13:40:34

号外号外!万众瞩目的晋祠国风文化节来喽!

时值金秋时节,如此盛典当然和诗歌朗诵活动更配啦!为不辜负此情此景,晋祠博物馆特别推出“我是朗读者”朗诵大赛。和着美景,吟诵出你心中最美的晋祠吧!

参赛方式

初赛:可以个人或组合(不得多于5人)为单位参赛,将您的作品发送至邮箱(jincibwg2022@163.com)。

决赛: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期间

比赛安排

1.10月25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jincibwg2022@163.com)。

2.10月27日前晋祠博物馆评委组将按照参赛作品质量进行评分,取前二十名进入决赛。入围作品,电话通知。

3.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期间进行现场决赛及颁奖。决赛选手按照抽签次序上台公开朗诵作品,评委现场评分,决出奖项。(原则上不得请假,无特殊原因缺席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作品要求

1、作品题材:以音频或视频的形式录制以太原历史、文物、红色、二十大、晋祠为主题的朗诵作品,所朗诵内容体裁不限(诗词、散文皆可)。

文稿推荐.docx

2、朗诵要求:请参赛者采用普通话进行朗诵,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着装大方得体,作品内容切合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传播正能量。

3、文件格式:视频作品请采用横屏拍摄,上传格式可采用MP4,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音频作品请可用MP3格式,音频大小不超过15M。请在投稿时附上50-200字的作者、作品简介。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四个奖级,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均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你还等什么

快来投稿吧~

文/闫丽如、阴雪融

供稿/公众接待部

编辑/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