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晋源区罗城街道:全员上阵 共同战“疫”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14 19:10:02

10月伊始,疫情袭来,晋源区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罗城街道全员上阵,党员干部、志愿者、医务人员、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无惧风险、逆向疾行,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一场场爱的接力陆续上演。

全员上阵抗疫情 凝聚合力筑屏障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有序做核酸……”罗城第一社区核酸检测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居民群众的配合下,各个环节紧密相连,串联成了一条安全有序、规范高效的核酸检测“流水线”。

疫情发生以来,罗城街道80余名机关干部躬身入局、尽锐出战;30余名医护人员不疲不休、恪尽职守;50余名退役军人、普通群众等组成一抹抹亮眼的“志愿红”,与百余名村(社区)工作人员冲锋“疫”线,圆满完成辖区12轮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110余名机关、村(社区)工作人员在罗城高速口和各村(社区)卡口进行全天候值守,以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精神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

在守好主阵地的同时,罗城街道积极主动扛起先锋大旗,紧急吹响支援义井街道和赤桥村的“集结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和街道宣传委员、街办副主任带领第一支队伍共计17人,负责义井街道3个小区、4300余人的防疫工作;第二支队伍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领第二只队伍共53人,火速驰援赤桥村。两支支援队伍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毯式开展人员身份信息排查,争分夺秒转运集中隔离人员,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全力保障生活物资配送……罗城支援队伍将深厚情谊和浓浓大爱镌刻在抗疫一线,共同汇集成温润人心的汨汨暖流。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阳兴村退伍军人李靖本着“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争做支援赤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传递爱心。

党旗飘飘扬斗志 誓言铮铮映初心

罗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自身的“主战场"。28岁的棘针社区党总支书记米晓婷在一次深夜流调排查工作中,不慎摔下楼梯导致脚部受伤,尽管如此,她依然忍着疼痛每日线上布置防控任务,传达上级命令,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防护之墙,充分展现出一位90后女青年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罗城第三社区的一批优秀老党员虽已两鬓斑白,却仍有一颗红心;即使褪下工作制服,却始终不改初心,自发参与抗疫战斗。“我现在就好像当年刚参加工作时那种状态,浑身上下都是使不完的劲儿——当然了,我会量力而行,绝不逞能,不给组织添麻烦!”其中一名老党员蔡永远笑着说。

第一社区党员志愿者罗书生,早晨布置完核酸场地后,主动背起二三十斤重的消毒药箱,在人流量大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看到罗书生被累弯的身影,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服务“不打烊” 温暖不停歇

作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神经末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齐上阵,戴上袖章,披上红衣,照亮了罗城的每个角落,也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化村青年志愿者孟靖宇自愿申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核酸信息登记,寺底村网格员张春莲每天提前统计好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建立各种人员信息台账,核酸检测完毕后按照当日登记信息进行人员核实,发现遗漏未做核酸人员第一时间电话咨询原因,第二天重复开展人员信息排查统计工作。

疫情静默管理期间,很多家庭的垃圾无法及时清倒,同时居民生活物资也面临短缺,罗城第二社区网格员王熙主动和居民联系,挨家挨户给居民倒垃圾,并帮忙购买生活物资。“只要能让我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就觉得自己有价值!”王熙表示。

罗城街道在此次抗疫行动中迸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流淌着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动人情怀。一位位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一次次闻令而动的使命必达,一份份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终于沉淀为战“疫”路上美丽的风景。

晋源区融媒体中心:杨润德 韩昆瑜 王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