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斯途·双公山居 清明又见,与春天相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9 13:52:05

 

峰秀溪水清,

天朗亭台明。

赏春觅何处,

双公山居行。

清明时节,春香满园。斯途·双公山居前院茶园的嫩芽已经冒尖;樱花树枝在院子里摇曳,洒落一层粉瓣;凉爽的微风在树林间穿过,携带着阳光的味道,闻起来有点儿心痒;厨师们撸起袖子,用采集来的田间野菜,制作各种时令美食。在这春光明媚的时节里,山居迎来的客人络绎不绝。

斯途·双公山居虽地处幽静,与人无扰,是惬居的好地方,但面对春光盛景,倘若只是蛰伏一角,不动声色,恐怕是浪费了一片自然芳华。为此,山居准备了许多与清明时节紧密相关的活动,拉近客人与自然的亲密关系,领略春天最原生态的气息。

采茶叶

山居有自种茶园,绿色纯天然,施的农家肥料,没有农药污染。清明茶叶最好,因此山居将茶园提供给客人采茶,来体验采茶劳动的乐趣。

打擂茶

擂茶是安化的特产之一,擂茶适用于四季,而以春天的新茶打的擂茶最为沁人心脾。手持擂棒,吹着春风,有兴致的话再来一曲山歌,别有一番滋味。

水腻子粑粑

如果说采茶格调雅致,那么摘水腻子做粑粑,就是完全的田野乐趣了。水腻子学名鼠曲草,用大米、糯米等材料,一起做成清香糯软的粑粑。安化人称之为水腻子粑粑,外地有称清明果、青团子,是一种清明时节最知名的季节美食。

摘蕨菜

春天的野菜很多,对安化人来说,最便利的就是摘蕨菜。蕨菜几乎只要一进山就有,很轻松就可以摘到一大把。是很容易获得成就感的乡野体验。

剥笋子

安化的春笋也很多,只是生长的范围没那么广。小笋子是春季的美味食物,山居的当季佳肴少不了这道菜。剥笋子也是一种技能,掌握技术才能剥得又快又干净。不用出门就能在山居感受到这种动手的乐趣。

丛林穿越

丛林穿越是斯途·双公山居的自有项目,利用山林就势而造,路线蜿蜒起伏,是一项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户外拓展运动。山居的丛林穿越场地是目前安化唯一的集大人区、儿童区于一体的场地,如果您喜欢运动,不妨一试身手,可驱除春困,活络筋骨,振奋精神。

永锡桥、洞市老街

如果您不满足于手工劳作和丛林穿越,向往更广阔的大自然,那么山居周边也有春赏的好去处。斯途·双公山居本就在安化茶马古道上,往洞市方向走,是更为著名的古道留存。 永锡桥是安化县规模最大,且保存最为完好的风雨廊桥,横跨麻溪河,周围是一片田野,既赏古迹,又可踏青。再往前走,是洞市老街,在青石板和旧商铺间,追忆当年茶市熙攘盛况。

茶马古道

洞市老街做为曾经的茶市,连接着崇山峻岭间的茶马古道。座落在高城村的茶马古道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马帮已远,马队还在,供游客骑马体验茶马古道的艰险。关山峡谷沿着溪流而上,两边悬崖陡峭,溪水在峡谷岩石间腾挪激越。游客攀扶着铁索钢梯,惊心穿越峡谷。亲近山水,感怀古道遗韵,这些都是游客喜欢的项目。

天道山樱花谷

天道山樱花谷距离山居40公里,是一座山上茶园在开辟种植时,保留了大部分原有的野生樱花,而将其它许多杂树清除。一到春天,樱花绚烂,茶绿怡人,形成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美丽景观。是近年来人们赏樱花的好地方。

春归斯途·双公山居,美景如此,惬意如斯。这里与别处不同,您住在山居,所有这些活动,都有山居的管家贴身跟随,尽管放心去尝试。您心动了吗?

来源:斯途双公山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