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融入首都建设大格局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高地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4 05:59:30

1月10日,北京市“告别”北京城,北京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通州。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通州区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详细了解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之行的第三站。
  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至今,北京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年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探索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路径,始终立足首都经济建设,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地区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助力绿色出行
  在机场建设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支持京津冀地区一体化交通网络建设。2015年邮储北京分行投身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与国开行、中、农、工、建等大型国有银行共同组建银团,向新机场建设提供及时、到位的资金支持,确保新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同时北京分行还与北京新航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展开业务合作,积极支持新机场青礼路旧线项目,为临空经济区的配套工程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
  在城际铁路建设方面,北京分行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京津冀城际铁路公司的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为京滨城际铁路发放信贷资金。同时北京分行也在积极对接北京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和二期的融资需求,全面参与京津冀轨道交通建设。
  在公路建设方面,北京分行积极与首发集团合作,助力优化京津冀公路交通,实现各类“瓶颈路段”、“断头路”接续畅行。这其中,北京分行为京石二通道项目发放贷款,在该项目中贷款份额排名前列。
  在地铁建设方面,北京分行不断夯实银企合作基础,积极拓展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参与地铁八号线三期、地铁十号线、地铁十六号线二期、八通线二期(南延)、二十七号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十二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的投资建设工作,助力首都绿色交通,减少环境污染。
  投身棚户区改造 为冬奥会筹备添砖加瓦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参与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大兴、延庆、密云等多个区的棚改项目,已签约项目8个,贷款累计投放金额达70亿余元。
  2022年中国将举办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分行积极支持延庆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冬奥会配套工程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提供资金支持,确保村民在入冬之前取得拆迁补助款,平稳过冬,满意过年。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融入首都新功能建设大格局,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紧抓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制定实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通过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加大对京津冀地区的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绿色农业等行业的支撑力度,全力支持京津冀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
  新京报记者 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