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青海生态旅游游客量超千万人次(西宁晚报)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0 05:45:49

 

本报讯(记者 小言)到森林里去呼吸氧气,倾听鸟儿鸣啾啾,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近年来我省赋有绿色活力的林业生态旅游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2018年我省林业生态旅游人数达到1081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人大关,旅游收入达到8.8亿元。

到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感受高原动植物的丰富,去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领略奇特的“丹霞”地貌,来群加国家森林公园欣赏雄、奇、险、幽一体的高山峡谷地貌……按照全域旅游、生态旅游的目标,我省进一步推进生态旅游业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7处、省级森林公园1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处、省级自然保护区4处,国家级湿地公园19处,省级湿地公园1处,国家沙漠公园12处,森林康养基地2处、森林景观利用精准扶贫基地3处、森林人家3处、林家乐8处。

林业生态旅游作为新兴产业,不仅是“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保障,还逐渐以其强大的市场优势、新兴的产业活力、强劲的造血功能、巨大的带动作用,在扶贫开发中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西宁湟中县卡阳村的原始森林与花海相映成趣,上山庄村千亩花海让原本沉寂的小山村绚烂起来、西宁大通县边麻沟荒坡被五颜六色的花朵覆盖,美不胜收……目前我省生态旅游扶贫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