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消防员:节日里的“橘色坚守”(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7 06:14:01

时报记者 胡生敏

新春佳节,又是一年团聚时,有人拜年,有人游玩,但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却不可或缺。每年春节,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就连吃年夜饭、看春晚、给家里打个电话都要抽时间;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默默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他们就是消防员。

除夕夜,鞭炮声声,烟花绚烂。然而海东市平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魏亚睿和战友们都并没有心情欣赏烟火,因为他们知道,鞭炮和烟花意味着警情随时可能发生,而春节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众多执勤日子里普通的一天。

哪里出现灾情、火情,哪里就有消防指战员们忙碌的身影,一身橘色赋予他们的是责任,更是使命,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千家万户。无论是在睡梦中、还是刚刚拿起筷子吃饭,只要听到火警铃声,消防队员就会立刻进入战斗状态,第一时间奔赴火场。

当然,日子也并不都是紧张的。春节期间,消防员们也会自己包饺子、贴春联、挂福字,享受这为数不多的安逸时光,大队也会提高消防员们的饮食保障,为他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大家可以开开心心过好年。但只要警铃响起,那一瞬间无论他们正在做什么,都会迅速放下手中的一切,穿戴好装备,奔向需要帮助的人。

“尤其是在过年的时候,我们都是穿着战斗服进行战备的,是为了能够在发生火情灾害的时候能第一时间出动警力,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救人。”海东市工业园区消防大队中队长助理闫鹏飞说。每当过年想起家人,闫鹏飞就会打个电话、通个视频,告诉家人照顾好身体,别为自己担心。而每次出警回来,他也会第一时间向家人报平安。

平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副中队长李翔说:“我觉得消防员这个职业非常崇高,它能挽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舍小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