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别样红(西宁晚报)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8 05:46:54

本报讯(记者 张艳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4日,记者来到上滨河路社区,社区党委正在开展“奋力追梦一九 欢乐共庆元宵”节后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社区党委书记洪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庄严承诺,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热血澎湃,以党内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教育引导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申兰蓉以“守住道德纪律底线 做好清正廉洁表率”为主题,通过一首《石灰吟》及《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向各位党员强调以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更好担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引导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敬畏百姓放心间,珍惜岗位不懒散,奋力工作求作为,反腐拒变守“红线”。

随后以节日为契机,大家开展了联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诵读十九大经典篇章,各位党员也各施所长进行才艺展示,党员群众欢聚一堂;“齐心永向党”系列灯谜,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既欢庆了传统节日又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幸福党建”联盟单位开展了送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还包好了香甜的汤圆送进警卫连……一系列的活动在以党建促服务、以服务强党建,深度融合党建与为民服务工作的同时,有效提高了党建活动的凝聚力和实效性。上滨河路社区将以年后首个“主题党日”为良好开端,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性和有效性,引领广大党员回归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良好传统,在一次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锤炼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