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双创”平台带动10余万人就业(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5 06:00:34

时报讯(记者 李永兰)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67家、科技型企业总数达到41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42家,并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

近年来,青海省科技厅切实把“双创”工作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不断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全省“双创”活力迅速释放,“双创”氛围日益浓厚。2015年以来,我省“双创”工作围绕国家工作总体部署,制定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着力整合政策资源,推进“双创”工作持续升级。同时,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以创新带动创业,全面提升“双创”主体核心竞争力。

不仅如此,我省还充分发挥各市州县政府、省级各类工业园区和大学等主体作用,有效整合资源,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化手段,构建开放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15年以来,全省共建成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创业孵化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载体119家(国家级40家),累计孵化创业企业6700余家,带动就业10万人以上。

此外,为丰富“双创”活动,每年安排5000万元资金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并于2018年设立科技创新券,专门支持为“双创”提供技术服务的专业机构,通过组织开展“创客中国”、“创青春”、“互联网+”、“双创”周和中国创新创业赛“青海赛区”等大赛活动,引导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释放。据悉,截至2017年底,通过无息贷款、阶段参股等方式,累计支持创新创业企业107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28家次,并设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累计支持资金近1.14亿元,全省创业企业累计获得天使投资、风险投资、银行贷款和其他部门财政资金74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