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周末相约海东春游踏青赏花(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9 05:34:44

 
 
 
 

 

□ 时报记者 赵娜 搜集

一场春雨过后,大地万物愈发加快它的步伐,纷纷崭露头角。此时,正是湟水两岸迎春踏绿、春游赏花的好时节。海东,这片在湟水河孕育下快速成长的沃土,最早冒出春的气息,这里已是花红柳绿,芳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新的生机、新的希望。

这周末,何不三五相伴,相约海东,一起春游、踏青、赏花,感受湟水两岸的春色,看看百花争艳之美,嗅嗅泥土之芬芳。春风起,一池春水皱,百花悄然放……

隆治梨园醉人心

出去赏一次花似乎是每个人迎接春天的方式。桃花粉、迎春黄、梨花白,纯白似雪、冰清玉洁的梨花尤其让人难忘。那么,不如这个周末,去隆治乡桥头村赏梨花,4月18日至21日,隆治乡桥头村举办首届梨花节,百亩梨花尽情绽放,白茫茫的花海,让人沉醉。

隆治乡位于民和县东南部37公里处,地处低位浅山干旱地区,南北分别与本县总堡乡、马场垣乡接壤;东西为本乡前、后山区,分别与甘肃省永靖县、本县巴州镇毗邻,是远近闻名的瓜果之乡。独特的地理优势,让这里成为乡村旅游,休闲出行的理想之地。尤其是当下这个百花绽放的时节,踏青赏花,这里的百亩梨园是首选之地。

相信你在欣赏完这里百亩梨园的壮观美景后,会爱上这个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盛产软梨,软梨的味道可谓是味美香甜。四月的梨园,阡陌的梨花,如皑皑白雪,似渺渺轻烟,漫步于梨花丛中,徘徊于梨树下,让人飘飘欲仙。别再犹豫了,赶紧来观赏“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溪杨柳一溪烟”的梨乡景色,领略隆治农家田园风光。

★活动安排

4月19日 隆治乡群众文艺演出专场

4月20日 隆治乡首届梨花节网红文艺专场

4月21日 隆治乡首届梨花节文艺汇演

下寨梨花香河湟

人们都说人间四月芳菲尽,海东的四月可谓是春意盎然。此时,不妨来乐都下寨赏赏梨花。在这里,感受“梨花香雪海,绿草盈盈地”之美。

每年的四月,大地万物复苏之时,乐都下寨的梨花也是攒足了劲儿,想要在这个季节大放异彩。一树一树的梨花相互交错,让人仿佛置身于纯洁的童话世界。小伙伴们来到这里,可以欣赏一下梨园风光,嗅嗅梨花的香气,品品梨园的美食,颂颂梨花的风韵,相信你会不虚此行。

当然,还有一个好消息。4月19日至21日,这里举办海东市乐都区第四届“宏都情”梨文化艺术节“冻软儿露”酒文化擂台赛。如果你在赏罢梨花后,还有兴致,便可以现场报名,与“拳”友相聚在梨树下,一起大展“拳”脚。本次擂台赛,划拳统一采用官拳,四个字构成,第一个字必须是数字开头。并且现场演示“数麻雀、飞凤凰、尕老汉、官哑一字清”等民间传统酒文化经典酒曲酒令。好不热闹!

★出行路线

路线一:沿京藏高速至乐都收费站出口,然后经过湟水大桥到购物中心,右转新乐大街,行至东门巷三岔路口,直行沿鲁大复线前行10公里左右。

路线二:沿109国道至乐都高速路出口三岔路口,左转经湟水大桥至购物中心,右转新乐大街,行至东门巷三岔路口,直行沿鲁大复线前行10公里左右。

路线三:沿民小公路行至乐都区西大桥,西关街直行到新乐大街,行至东门巷三岔路口,直行沿鲁大复线前行1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