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2019首个大型自驾团队抵达西宁(西宁晚报)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4 05:49:09

本报讯(记者 张艳艳)4月20日下午,“激情欢乐自驾·相约幸福西宁”活动迎来2019年首个大型自驾团队。由来自陇南、天水等地的40台自驾车辆130余名游客组成的自驾团队抵达西宁。

据了解,“激情欢乐自驾·相约幸福西宁”是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9年全市重点文化旅游活动之一,是以大型团队形式做热自驾游市场的一次积极创新。在为期3天的自驾游览活动中,自驾团队将游览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等景区景点,领略高原自然风光和绿水青山,品尝酸奶、羊肠面、手抓羊肉等西宁美食,感受热情、包容的幸福西宁,尽享“一路风景一路歌”的自在旅行。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自驾游,围绕建设自驾游加加油、歇歇脚、补供给、再出发的休整地和大本营的目标,率先发起成立西部首个自驾游合作平台——“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相继举办三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培育开发“大美青海”“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三条精品自驾线路,组建成立了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秘书处,致力于为广大自驾游爱好者和自驾游行业组织提供方便快捷的全方位服务。修订完善《西宁市自驾游奖励暂行办法》,通过现金奖励、燃油补贴、便捷服务等措施,加大对自驾游的奖励力度,通过专场推介会、网络、报纸、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推广“自驾西北游·出发在西宁”的自驾出行理念,持续打造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品牌。2018年兑现自驾游奖金64.42万元,接待省外来宁自驾车辆145.3万台次,自驾游客量达508.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