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聚焦新闻 > 正文

世园会“上海日”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9 05:40:03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王昊男)27日,北京世园会迎来“上海日”。从黄浦江畔到长城脚下,一直在探寻人、城市、自然三者和谐关系的上海,在北京世园会亮出生态名片。

  伴随着海派风格的文艺表演,开幕式拉开帷幕。现代时尚的高楼大厦、波光粼粼的黄浦江、满是绿色的崇明岛……大屏幕上,人、城市、自然在光影中和谐相融。

  随着“上海日”的举办,北京世园会上海园也迎来了大批国内外游客。占地面积约2850平方米的上海园,以“祥云”为主题,分为云阶、云影、云裳、云岗、云巢、云坞六大区。展区内,充分运用垂直绿化技术,将上海最引人入胜的浦江两岸天际线用绿植的形式予以展示。

  为了丰富观众的游园体验,上海园还充分利用空间,打造了从密闭到开敞、从室外到室内,从平坦到起伏,从平面到立体的各种特色景观空间,准备了地面、空中云桥和云涧堑道三个不同标高的游园路线,让人们得以从不同维度感受它的魅力。

  本版制图: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9日 1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