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暨“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三亚”活动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2 15:13:21

 

市民与10名奥运冠军、爱心互动,领略冠军风采,展示民族文化

为丰富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充分展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十周年成果,喜迎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三亚举行,10月27日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暨“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启动仪式在海月广场举行举行。女排奥运冠军徐云丽、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乒乓球奥运冠军李晓霞、举重奥运冠军廖辉、竞走奥运冠军王镇、射击奥运冠军贾占波、网球奥运冠军李婷、游泳奥运冠军钱红、跳水奥运冠军桑雪、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等10名奥运冠军与名市民共聚一堂,共享盛典。

10月27日上午10时,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暨“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进行了冠军荣耀圣火采集仪式。在众多奥运冠军见证下,女排奥运冠军徐云丽采用非遗黎族人“钻木取火”的方式进行火种采集,有机的将锲而不舍、生生不息的精神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结合在一起,为大众揭开三亚的历史文化原貌。这是整个活动最令人期待,也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古老的文明之火与冠军荣耀之火的交相辉映中,三亚人的坚韧不拔与冠军精神碰撞出新时代的火花,冠军荣耀火种将护送至下午的启动仪式现场。

27日下午,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暨“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启动仪式在海月广场举行。在精彩的沙滩排球表演后,三亚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铁军上台致辞,表示将携三亚市民共同筹备好2020亚沙会,同时也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沙滩运动中来。

在火炬传递交接仪式中,将由冠军和赞助商代表共同传递20棒冠军荣耀圣火。在观众的翘首以盼下,举重奥运冠军廖辉手持火炬走上舞台,由军人护卫队护送的冠军荣耀火种展现在观众面前。陈副市长从火种灯中引燃引火棒,点燃廖辉手中的第一棒冠军荣耀火炬。燃起的圣火,象征着冠军精神在神州大地再续辉煌。廖辉手持第一棒火炬,跑向第二棒火炬手——王镇,并引燃了第二棒火炬,冠军荣耀火炬传递正式开启。

据悉,火炬将从迷人的海岛三亚-昌江-海口-乐东-万宁--琼海一路前行、翻山涉水,通过2022棒接力传递,于2022年传递到“双奥城市”——北京,助力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激发全民奥运热情,同时对我们中华体育精神的传承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冠军荣耀火炬传递后,陈副市长及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沙滩徒步发枪,跟随竞走奥运冠军王镇的脚步,2000名跑友踩着沙滩、踏上13.14km的征程。

27日晚,2019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暨“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冠军荣耀盛典在大东海广场举行,本次盛典由央视名嘴韩乔生主持。在“荣耀盛典”上,首先通过宣传片等演示手段带领观众预览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接下来的精彩活动,随后进行了民族舞集合表演和沙滩运动展示,一展三亚休闲娱乐文化和市民精神文明风貌。

在观众的喝彩声中,奥运冠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励志演讲,他们用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在太极宗师的指导下,他们一起学习了太极动作,带领现场观众一同走进武术的世界。以黎族歌舞为代表的海南文化也在舞台上得以呈现,吸引了各位奥运冠军和广大游客的目光,精彩之处,掌声不断。他们还饶有兴致地跳起了黎族竹竿舞,展现了他们活泼可爱的一面。同时他们表示十分喜爱沙滩运动,并倡导大众积极参与到沙滩运动中来。

此次,支持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的企业有海南品香园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三亚福朋喜来登酒店、海南鹿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丁戈树酒业、三亚船头海鲜广场、中国邮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三亚蓝海广场、中国移动三亚分公司、青岛啤酒、安踏体育、三亚四海阁,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奥运冠军上台,向众多支持冠军荣耀中国行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奥运冠军,有国才有荣耀。盛典最后,奥运冠军将集体亮相,同孩子们一同向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冠军荣耀中国行”走进海南将依次在三亚、昌江、海口、乐东、万宁、琼海举行,通过冠军荣耀火炬传递、体育晚会、沙滩徒步、奥运藏品展览、体育旅游和论坛等版块,借助冠军的明星效应,凭借海南优质的热带海滩资源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积极推广与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一个精品文化项目,吸引岛内外群众参与其中,聚焦海南,深入体验旅游都市的城市魅力,从而进一步培育文体旅游消费热点,延伸体育旅游产业链,促进经济增长,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