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体坛要闻 > 正文

线上成功发布!山西省首届青少年电视魔方大赛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09 21:15:43

4月9日上午,由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山西省首届青少年电视魔方大赛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由于受疫情影响, 新闻发布会采用线上发布的形式,通过山西公共融媒直播间和快乐鼎鼎公众号同步直播。

山西省首届青少年电视魔方大赛,积极响应教育“双减”要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着眼智体项目,填补了青少智体节目的空白。同时,本次大赛也将借助“王牌高手”品牌影响力,推广青少竞技魔方项目。

本次大赛得到山西省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太原市魔方运动协会、朔州市魔方运动协会、临汾市魔方运动协会、吕梁市魔方运动协会、运城市魔方运动协会等协会也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分为海选赛、百强争霸赛、半决赛、王牌对决四个阶段,从即日启动到比赛节目与观众见面,历时近半年,希望广大魔方爱好者积极参与。

山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张军平讲到,由于魔方体积小巧携带方便,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更有利于魔方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少儿启智、成人减压、老人健身,适合全年龄段群体把玩,被公认为“20世纪最伟大的100项发明之一”。

山西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李伟指出,魔方大赛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人喜欢上魔方,丰富大家的生活,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感受到“小魔方大智慧、小魔方高技能、小魔方新视界”的魅力。

山西首届青少年魔方大赛总裁判长、太原市魔方协会会长卢迪代表裁判员宣誓

太原市五一路小学学生郝天佑代表运动员宣誓

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山西省魔方运动协会筹备委员会主任耿景林 宣布山西省首届青少年电视魔方大赛正式启动

山西省儿童青少年体育协会秘书长张路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山西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管周永亮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接下来,将陆续开展魔方进校园、进社区等普及活动,同时通过举办一系列高水平赛事,促进全省魔方运动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大赛组委会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疫情当前,众多魔方爱好者拼搭魔方墙致敬医务工作者

苏翊鸣是山西体育史上的第一枚冬奥金牌获得者,是我们山西的骄傲,我们山西魔方爱好者拼搭魔方墙表达对苏翊鸣的喜爱

今天上午,有13.36万人次通过山西公共融媒直播间观看大赛新闻发布会。山西省首届青少年电视魔方大赛的报名通道也即将开启,请关注“王牌高手”公众号查看。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王牌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