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河南新郑:和庄镇里演大戏 “村晚”唱响幸福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30 15:14:45

 河南讯 :过新年,新气象,咱老百姓自己的村晚怎么样?快来跟着记者的镜头看一看!

1月29日晚上,河南省新郑和庄镇老庄刘村里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属于老百姓自己的村晚——和庄镇老刘庄村春节戏曲晚会在村文化大院隆重开演!台上演员欢歌载舞、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在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中,展示着和庄镇的新农村新面貌。

本次晚会由中共河南省新郑市和庄镇委员会、和庄镇人民政府、新郑市文广新局主办,老庄刘村民委员会、新郑吉利汽车4S店承办。

一曲《盛世盘鼓》正式拉开老庄刘村春节晚会的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欢聚一堂,齐声叫好。

活动现场,新郑市和庄镇老庄刘村支部书记刘桂霞《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戏曲广场舞《刘大哥讲话》、街舞、戏曲小品《傻子串亲戚》……一个个既接地气又不失艺术水准的节目接连登场,台上节目百花争艳,台下观众掌声连连。昔日台下的“戏迷”,如今在这台充满乡村元素的乡村大舞台上个个成了“角儿”。

老庄刘村戏迷爱好者李新英当晚为大家表演《泪洒相思地》。

李新英感慨:“种戏在乡,种出了一个村剧团”。在我村,不管男女老幼,都喜欢唱戏,无论唱功的优劣,张口就能唱两句儿,我以前呀也是一个戏迷,可是现在的我,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了,咱们国家一级演员张兰珍老师对我们村里的戏迷爱好者进行了一对一的培训和指导,张老师还亲身示范带领我们进行了站相、台步、指掌、亮相等戏曲身段基本功培训以及对面部表情、肢体语言、舞台张力的表演技巧进行了授课。张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极具特色的演绎,一招一式,一颦一笑,尽显戏曲的魅力。经过张老师的精心指导,使我对优秀的戏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晚会还邀请了梨园春擂主光头姐王丹和全国唢呐状元樊朝霞、国家一级演员张兰珍、王海升等。

乡村春晚的举办,即是一场草根文化的盛宴,更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行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彰显了文化自信,更诠释了文化给乡村振兴带来的强大精神动力。

自去年迎接“全国戏曲进乡村现场会”以来,和庄镇党委政府加大投入,村村建起了文化大舞台,举办了各种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乡风文明、社会和谐,助推了乡村振兴。一场场文艺演出把欢乐送进了千万家,打造出这场色香味俱全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