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世界最大的象形石动物园--三衢石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3 14:32:0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努力满足最终需求,提升产品质量,加快教育、育幼、养老、医疗、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文化旅游是拉动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推动力。目前三衢石林风景区以注入景区内容、注重游客体验、提升服务质量为抓手,开展景区工作。

“坐看人间兴废事,几经沧海变桑田”。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化,造就了大自然的神奇之手,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形成了今天的三衢石林。

三衢石林位于中国胡柚之乡浙江省常山县辉埠镇,属石灰岩地貌石牙石林景观,石林世界造型奇特、惟妙惟肖、层次感强、变化无穷,有百狮争雄、仙女梳妆、龙蛇争霸、双龟峰、海龟峰、老虎洞、天顶花盆、玉如意、将军阵等五十多个景点景观。景区内融奇岩、怪石、峭壁、溶洞、石林、泉、溪等自然风景为一体。景区自然景观以保护原生态为首要任务,景区一直贯彻习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管理理念。

1999年三衢石林风景区试营业以来,在保护喀斯特地貌景观,景区行“坚持卓越惠民 树立行业标杆”的质量管理,导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开展卓越绩效系列课程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质量管理素质。

六张名片打造一流品牌

在管理中,石林风景区认识到,好的品质意味着好的服务质量和好的品牌价值,二者缺一不可。在做好服务质量的同时,石林风景区注重品牌打造,推出了“全球低碳生态景区、世界喀斯特的精华、江南一绝旅游胜地、世界最大象形石动物园、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六张名片,以石林风景区为核心,充分发挥石林风景区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带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全国喀斯特地貌旅游知名品牌创建。

如今三衢石林旅游收入正从过去单纯的门票收入发展为如今的“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性经营,未来将向“商、养、学、闲、情、奇”全方位经营转变。

三衢石林景区坚信,只要注重品牌建设、全力培育石林旅游产业,就一定能实现石林旅游业“兴一业带全局、兴一业旺百业”的转型发展目标。(郑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