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玩遍中国 > 正文

初秋的天龙山,秋高气爽 景色宜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02 07:12:36

初秋,白色的雾气缭绕在天龙山公路四周,幽幽深谷里惊现一条“盘龙”,看不出首尾,猜不透方向,仿佛下一秒就要从睡梦中醒来,飞上九重之巅,带你领略不一样的自然景观与石窟寺文化。

环顾四周,放眼望去,山峦起伏,松柏葱郁,山头龙王石洞泉水荡漾,山前溪涧清流潺潺。

漫步在从柳跖沟到天龙山的木桥栈道上,这一路蝉鸣阵阵,鸟语啁啾,溪水叮咚,仿佛在聆听美妙的大合奏,顿时心灵激荡,一片空灵,长时间的疲累似乎一扫而光。

小松鼠时不时地蹦跶在栈桥上,仿佛在为你们的到来欢呼雀跃;阳光也透过树枝的缝隙照进来,一道天然的光线停留驻足在摄影爱好者的照片里;在光与影的交织下,在丛林的鸣奏曲中,一道自上而下的山泉瀑布也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的必经之处,泉水倒挂,微风习习,与天然形成的瀑布来一张合影,冲淡刚才的一丝丝疲惫,整理好心情,继续出发。

溯源而上,白练当空,水汽弥漫,只有清凉的慰藉。登高望远,言语无法形容的感觉油然而生,一片美好萦绕在脑海。看着山间云起云散,林中寺庙被升起的太阳染成金色,沉醉美景,心生感慨:究竟是山崖沙弥的微笑,还是龙潭灵泽的幽静;还是奇松蟠龙的灵验,让时空在这里平静凝固!

一个拥有着独特自然风光且居吕梁诸峰之首的自然景区,蟠龙松、七松坪、凤凰松等珍奇树木遍布山中,构成天龙山独特的森林奇观。让我们看到天龙山的美是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交织的美。

一个坐拥“天龙八景”美称的自然历史遗迹,崇山环翠、佛阁停云、高欢暑宫、龙潭灵泽、虬柏蟠空、鼎峰独峙、柳跖旗石、石洞栈道无一例外,都是奇景。

一座充满着石窟艺术的“聚宝盆”静静的屹立在此,它承载着古建筑、石窟、古遗址、古塔、雕塑、碑刻,为我们呈现出一部石窟演变史、佛教艺术史和古代城市发展史。

千百年来古人将文明雕刻于自然之上,自然凝结于文明之中,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岁月使文明与自然在这里相遇,结成永恒。阳光下天龙山,延续千年,静默地看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沉醉于华夏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