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黑龙江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花果节即将开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7 14:47:15

 六月徂暑,魅力井乡,花海如潮,瓜果飘香,被誉为“中国优质果品之乡”的八井子即将举办“福地大同·八井子花果节”!

据悉,本次花果节在大同区八井子果蔬交易市场于6月7日拉开帷幕。

花果节活动主题为福地大同·八井子花果节。

届时可以游蔬香大道,赏芍药花海,品生态瓜果,尝农家美味,看精彩演出,同时开展田园采摘、趣味运动、“春之韵”古诗词创作和摄影大赛等活动,来福地大同魅力井乡,让您的端午小长假过得丰富多彩,大饱眼福、惬享口福。

赏芍药花海

宋朝词人陈著辞赋芍药“丛丛娇翠羽,朵朵淡红妆。何如付一醉,岁风有春光”。芍药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可入药,花型富贵典雅,花色鲜艳透粉,花香浓郁沁脾,可与“花王”牡丹相媲美,被尊为“花中之相”,也被称之为“花中皇后”,花期短暂,机会难得,千亩芍药满目锦,百年留恋花海中。

品生态瓜果

六月正值八井子乡棚室香瓜、提子、鲜桃、西红柿、黏玉米等果蔬成熟的季节,一个个香甜爽口的香瓜、一串串娇翠欲滴的提子、一枚枚五颜六色的西红柿、一叶叶祛病健身的墨西哥食用仙人掌,那叫一个新鲜、绿色、解馋!请放下城市的喧嚣,带着老人和孩子来免费品尝棚室果蔬,体验一下田园采摘的乐趣吧。

尝农家美食

来到八井子怎么能错过特色美食呢!八井子笨鸡、坑烤、开江鱼、黏玉米是家喻户晓的美食,百闻不如一见,趁着端午小长假赶快来享受珍馐美味,一定会让您味蕾大开,食指大动。

芍药花已盛开,观景台已搭好,瓜果梨桃已摆好,美食已上桌期待宾朋客至!(胡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