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汉中佛坪陈家坝派出所全力配合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2 09:41:16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汉中市12.29会议精神,佛坪县公安局陈家坝派出所制定措施,抽调专人,积极配合镇办及相关部门扎实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积极主动,周密安排部署。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与辖区党委政府沟通汇报,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所领导召开全所民警会议,强调非洲猪瘟防控阻隔工作重要性,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制定措施,抽调专人配合。

在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每天确定一名民警主抓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并配合防疫部门在防控卡点值守;每周与镇办分管领导和部门责任人进行一次座谈交流;每月对卡点查控方法、安全防护进行一次培训;积极为值守人员配备必要的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破胎器、防暴钢叉等设施,加强安全防护,增强查控震慑力;对查控工作中出现的阻碍执法等问题快速反应,从严查处。坚决守好跨市跨县边界,严防非洲猪瘟进入我地。

以点带面,加强治安防控。

依托卡点,结合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冬季严打等专项斗争,屯警街面,同步严查枪爆危险品、烟花爆竹、违禁物品。

在执法活动中大力宣传,热情服务,加强治安防控,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辖区大局稳定。

(通讯员 :袁野 张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