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曲沃县财政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30 09:44:19

 本网山西讯:李惠建 李俊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全面加强平安财政、平安家庭建设,7月29日曲沃财政局邀请曲沃消防救援大队文职李俊良同志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一是内容贴近生活。

从当前日常家居、出行及工作、生活中容易引发火灾等各类事故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单位及个人、家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自觉增强相关安全隐患意识,学会使用便捷简单的消防工具,切实增强各种不安全事故发生后的紧急处理,全面提高自我安全救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培训了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积极参与的责任和意识。

二是结合实际案例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结合一些典型案例,通过播放消防短片和PPT,以鲜活生动的警示安全案例,生动精彩的实践演示,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处理家庭液化气引燃、电路走火、电锅着火、汽车自燃等初期火灾的方式方法,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安全器材,如何及时报警,如何最大限度增强在各类火灾事故中的逃生技巧、提高个体生存机率等等,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各类火灾危害的理性及感性认识。

三是结合实际互动好。

学习现场,对各类灭火器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大家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并邀请现场的同志上台进行具体操作展示,让大家在近距离接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同时,进一步自觉强化和增强了预防火灾隐患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曲沃财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加强防范、重在预防”的消防理念,为加强平安财政建设,构建平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