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制止打闹伤同学,维权四年获结果:盈科律师王明芝法律援助受赞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3 09:03:19
“感谢青岛市司法局和市南区司法局、感谢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感谢盈科青岛分所,感谢王明芝律师对我们的法律援助!”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山东青岛讯(赵东)2019年7月25日下午,青岛某学校张某某的父亲张先生来到盈科青岛分所,给盈科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王明芝律师送来一面写着“尽职尽责,品德高尚”的锦旗,以表达对青岛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及盈科青岛分所和指派援助律师王明芝认真负责专业尽职的感激之情。盈科青岛分所执行主任于靖代表律所与王明芝律师一同接受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案情发生在2016年。青岛某中学在校初中学生、未成年人张某某,一天因课间因出面制止同学打闹,造成另外一名同学受伤。随后受伤同学家长便将张某某及其监护人告上法庭,要求对受伤同学进行巨额赔偿。张某某系未成年人且家境困难,监护人张先生无奈向所在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青岛市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指派盈科青岛分所承办此案。王明芝律师作为时任盈科青岛分所的管委会主任,主动承担起该案件法律援助律师任务。接受指派当天,王明芝律师就与被援助人约谈案情,到所在法院少审庭阅卷并提交了援助手续。
王明芝律师是中国致公党党员,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盈科中国区董事会副主任。她还是山东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安徽师范大学诉讼法研究所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客座教授,齐鲁护航行动讲师团讲师,山东“青年之声”法律服务联盟优秀专家,西南政法大学兼职教师,山东科技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客座教授,山东省妇联“妇女维权法律专家团”特聘专家,青岛市重大活动律师服务团成员,青岛市军民融合律师顾问团成员。她同时担任青岛电视台、山东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新闻媒体法制,民生节目特约嘉宾及法律顾问。
 
王明芝律师在法院阅卷和受援助人沟通案情过程中,用专业知识提出了独立的法律观点,积极寻找证据,成功追加两名未成年人所在学校作为共同被告,并依法提交了《一审答辩状》、《一审律师意见书》、《重新司法鉴定申请书》及《依法申请鉴定人到庭接受质询申请书》,起到了一名专业法律援助律师作用。
 
王明芝律师介绍说,这个案件因为证据有效性、合法性等问题一波三折,拖了近四年才出来结果。她说这个案子是个案中案,起初原案件原告律师换了一茬,被告学校的代理人也换过,中间甚至连审判案件的审判长也换了人。面对遇到的各种难题和困难,她始终实事求是,据理力争,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悉,该案从2016年底预立案,张某某自2016年12月20日收到《一审起诉状》,到2019年7月19日一审宣判,前后开庭近10余次,调解多次。近4年时间,王明芝律师真诚无偿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从没有吃过当事人一次请。当事人为表示感谢,之前多次给青岛市司法局写表扬信,给青岛市市南区司法局和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反馈指派律师高尚的品德和高水准的专业水平。张某某一家人对王明芝律师法律援助非常满意,对法院判决结果非常满意,所以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