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东《日照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报告》发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08 21:47:24

8月7日,2019第二届中国药品安全技术大会暨中国(日照)生物医药产业合作论坛开幕。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杜江涛主持大会开幕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月波、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谭晶分别致辞,火石创造副总裁潘志华受邀作《日照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解读。日照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卫计委市、市监局、招商局等参加。本次活动为期2天,共吸引40余位专家教授以及全国生物医药企业、投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高月波在致辞中说,日照市全力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了8.28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出台了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制造、生物化工及相关产业为主导的特色专业园区,目前已聚集了元泰生物、洁晶集团等一批生物医药骨干企业,以及巴洛特药业、科巢生物、晟源康生物、盈和生物、国科制药、天地康药业等一批在建项目,拟在未来三年内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

谭晶表示,中国医药产业从仿制逐步走向创新,对全球医药研发的贡献率已进入到了第二梯队。希望专家学者共同推动实现生物技术领域产品与创新技术的安全,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火石创造副总裁潘志华对《日照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报告》进行深度解读,围绕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的产业基础和优势、产业定位和方向、产业构建和策略三大模块全方位分析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现在与未来。

《报告》指出,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日照开发区区位条件优越,政策优势明显,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全省领先。作为日照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主阵地,开发区面临国家级多重战略叠加的机遇,“双区双港”促进产业升级。

在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日照经开区基于产业基础与优势,围绕产业定位与体系,明确产业发展路径与策略,如构建以海洋药物、生物制造特色布局,产业化承接、辐射、创新高地,构建覆盖原材料供应、研发孵化、生产和服务的产业生态最健全生物化工特色产业集聚,建设成为山东省生物医药特色制造中心;构建以生物化工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包括以医药中间体等细分领域为核心的基础先导产业,以高端仿制药为核心的核心支柱产业,以创新化药、体外诊断等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等发展布局;依托生物化工产业园和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别打造山东省生物化工特色园区品牌和山东省生物医药创新制造园区等。

未来,火石创造将与日照市展开更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数据智能优势与专业能力,持续为日照生物医药产业组织与服务工作赋能,助推产业创新与集聚,打造日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