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曲沃县开展拉网式排查火灾隐患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30 10:15:00

 本网讯:李惠建 李俊良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大对社会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总体平稳,近日,我大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深入学校、KTV等场所,检查是否依法办理消防相关手续,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按要求配备灭火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行为,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会现场指导单位场所负责人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日常防火巡查注意事项。

下一步,大队将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社会单位的消防监督、指导力度,为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