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志愿者“暖冬”献爱心活动走进敬老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5 19:05:04

 夏日早已不再,热情亦不再,银杏树叶不经意间便铺满了整个校园,寂寞的冷风卷起一堆金黄色飞舞,而我们也要做这冷风中舞蹈的热情,为老来福生态养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挡住寂寞与寒冷。

11月3日,由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主办、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志愿服务队承办的“暖冬”系列志愿活动之敬老院献爱心活动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秉承着关爱老人,传递爱心的理念,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到敬老院中爷爷奶奶的生活,从与爷爷奶奶短暂的相处中去感受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真善美,弘扬社会正能量,当然更重要的是,在爷爷奶奶们枯燥的生活之中,为他们单调的生活增添乐趣,用年轻的心和活力去感受他们,温暖他们的心灵,营造一种和谐温暖的社会氛围。

活动准备期间,实践部工作人员尽己之力去为志愿活动准备。身赴敬老院了解情况,活动流程的不断修改与完善,数次讨论只为给老人带来更好的感受,游戏环节的选歌,活动前的小礼物的采买与道具准备,每一部分、每个细节都认真考虑,没有丝毫的懈怠。志愿者们还想到了现场可能出现的不同问题,并一一列出了解决之法。寒冷寂寞的冬天,我们要尽力为爷爷奶奶们送去蜡烛与光亮,这是我们身为大学生必须去做的事情,也是我们必须准备的最完美的原因。

志愿者们于11月3日上午8点在山西大学令德二斋楼下集合完毕,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前往敬老院。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同学们都秩序井然,无论是在街道上的遵守行人的规则还是在公交车上的自觉让座都体现了山西大学青年的优秀品德,彰显了山西大学这所百年老校的人文素质与风范。所有志愿者都抵达敬老院并排好队伍之后,他们有序进入了老人们生活的地方。只见有些老人们围在一起看电视,却少了些许交流,想来,这便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吧。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流程之后,志愿者们便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分别走到了各个老人身旁与老人亲切地交流了起来,同学们那一声声的亲切的爷爷奶奶如同阳光般照到了每一个角落,交流期间不时传来我们同学与老人的笑声。在爷爷奶奶们与同学们相互熟悉之后,同学们便拿着准备好的水果和精心挑选的点心送给爷爷奶奶,同学们帮爷爷奶奶们剥去了金黄色的橘子皮,亲手递到爷爷奶奶嘴边,我看了这一幕后,不禁感慨,这像极了悄然逝去的金秋岁月,更像极了爷爷奶奶们曾经灿烂无比的过去,如今我们又把金色包被的果实送到爷爷奶奶口中,纵使爷爷奶奶们往昔灿烂不再,看着年轻一代的我们如此暖心,心里也会得到慰藉吧。

活动场地里响起了音乐,活动进行到了高潮部分--猜歌环节。志愿者们依次播放老人们可能听过的歌曲,志愿者和老人们认真聆听,几位老人猜对了歌名,也获得了志愿者准备的小礼品。接下来便是个人才艺表演了,志愿者们都积极展示,《黄梅戏》,《敢问路在何方》,《感恩的心》等歌曲赢得老人的热烈掌声与连连叫好。有一-位老奶奶还为大家唱了《学习雷锋》,《东方红》两首歌,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最美秋来秋去,岁月如沙聚散,终将道离别。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彩纸,发自内心地写下对老人们的祝福,折成千纸鹤后放到了礼盒里,漂亮的礼盒装满了来自志愿者的善意与美好祝愿,祝愿每一位老人都健康平安。 空中飞舞的落叶,带来了冬的讯息。阳光下的红马甲鲜艳夺目。我们带着爱心来,也将满载而归,那与老人相处的一幕幕温暖场景也会成为藏在心里的珍贵回忆。老人们满是皱纹的脸上绽放的笑颜,是对所有志愿者最好的馈赠。抬头,每一片云彩都镶着金边,而后化成了同学们和爷爷奶奶们的笑脸,这一天,将永远在彼此的心中闪着光。

愿爷爷奶奶幸福安康,快乐无忧,愿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