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讯!曲沃县又新增一张“国字号”名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5 19:08:10

 本网讯:李惠建

在黄河金三角水果蔬菜产业硅谷项目招商北京推介会成功举办之际,又从农业农村部传来喜讯,曲沃喜获“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 这是截至目前曲沃获得的第25张“国字号”名片。全省共有6个县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曲沃县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目标,按照“市场化引导、区域化布局、园区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的思路,推动“晋之源”八大系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提档升级,坚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秉持优质、安全、绿色导向,大力推进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和“三品一标”认证,农业产业规模和品质持续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洋葱、香菇菌棒、西红柿等陆续出口国外,实现了临汾市新鲜蔬菜出口“零突破”。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的通知,曲沃县榜上有名。该项荣誉的获得既是对曲沃工作的肯定,又是鼓励和鞭策。曲沃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菜谷”项目的实施,打造黄河金三角农业新高地,谱写曲沃农业新篇章!

来源:曲沃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