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强化集市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9 15:14:08

 针对一些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管理人员脱岗、销售人员不戴口罩、购买人员聚集扎堆等问题,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建设路市场监管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要求各集贸市场在市场出入口使用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且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其次各集贸市场每日要对市场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组织疏通排水系统,及时冲洗排水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现象,改善市场环境卫生状况。

另外市场商户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必须每日清理摊位卫生;最后,为了防止消费者扎堆购物现象,集贸市场要组织商户采取分散式经营,遇到客流量较大时,提示消费者排队(间隔一米)购买,尽可能避免人群拥挤、聚集现象。(原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