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消协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8:07:31

助力学校复学 净化周边环境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期间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5月28日上午,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太原市杏花岭区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环境的专项整治工作,对校园周边的多家食品经营户、文具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此次检查,以学生消费量大的糖果、辣条、饼干等小食品为重点,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销售过期变质、来源不明及“五无”食品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户存在索证索票不全、销售食品标签说明书不规范、私自拆零预包装食品售卖、食品与非食品未分区销售等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

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保障复学期间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避免学生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同时,在复学之际,杏花岭区消协呼吁广大经营者在特殊时期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履行责任,确保商品与服务的质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从防控疫情大局出发,以学生的健康、安全为重,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原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