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太原杏花岭:志愿者带头小区环境大变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9 18:08:52

班福考喜欢花草,他主动捐资,带领邻里街坊建起了小花园;王淑琴闲不住,看见垃圾就想清理干净,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环境卫生非常好。在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杏花岭区涧河街道有不少“志愿者领头雁”,在他们的带领下,小区环境大变样。

班福考今年75岁,住在同乐苑社区,非常关注社区的发展建设。他喜欢花草,便主动捐资,发动邻里街坊在社区内开辟了一个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花园。这两天,月季、芍药、兰花等花卉竞相开放,给小区增色不少。在“爱国卫生季”活动中,他还带领小区居民清理了卫生死角,同时还利用宣传版面,开展爱国卫生季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倡导居民文明生活、文明出行。

锦绣苑社区有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队长是王淑琴。她和十几个退休党员不仅是铁路护路的巡防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还是环境卫生的督察员。在“爱国卫生季”活动中,王淑琴带领大家又成立了卫生督察队,对石太铁路沿线的垃圾杂物实施了彻底清理,同时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文明实践园中捡烟头、清理果皮纸屑。她被邻里街坊亲切地称为“环保大使”。

迎春苑社区位于石太铁路沿线,为保持铁路沿线的卫生环境,王泽琦带领社区志愿者,整治铁路沿线环境,不仅栽种了一个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的桃花园,还硬化路面1000多米,社区所辖铁路沿线环境大变样。(原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