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浑源交警持续升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2-07 21:51:07

大同浑源讯:徐崇广

为充分发挥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影响力,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连日来,浑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各中队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等人员聚焦地持续开展“守法规知礼让”主题宣传活动。

12月3日下午和12月6日上午,二岭中队、下达枝中队结合违规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工作,与科教、运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分别深入下韩乡、王庄堡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排查的基础上,通过面对面讲解、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孩子们教授如何安全步行、过斑马线、骑车、乘车,如何预防上放学期间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和注意事项;特别是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礼让出行”“拒绝乘坐超员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

期间,下达枝中队还与辖区兴隆学校签订《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责任状》。12月6日下午,西坊城中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荆庄小学、花岗岩加工厂和东坊城村,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案例等形式,对农村“一老一小”和务工人员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搭乘超员车、非客运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着重对该部分群体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讲解,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道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

只有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才能与安全同在,和幸福相连!在此浑源交警倡议: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让我们一起“守法规,知礼让”,携手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礼让”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同市浑源县公安交警大队:姚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