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 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9 17:11:08

 4月9日,黑龙江省宝清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在夹信子镇召开。10个乡镇党委副书记、综治办负责人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单位成员、夹信子镇部分村屯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夹信子镇党委书记李召福作了典型经验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夹信子镇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措施有力、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大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截止目前,全镇刑事发案数2起,同比下降60%,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政治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县政法委副书记、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林振福在会上要求

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要深刻分析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号召大家主动作为,以夹信子镇为标杆,对照标杆找差距和短板,弥补自己在软件方面的不足;要坚决做到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各乡镇、村(社区)干部要提高认识,主动靠前,积极参与,执行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服务到位。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优势,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最大限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夹信子镇、二道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档案。

此次现场会议展现了全县坚决严厉查处整治黑恶犯罪的决心和能力,扩大了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为迎接国检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政府宣传干事:马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