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志愿者助力首届桑葚文化旅游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9 08:02:28

一线聚焦浙江永康讯:(闻鸽/文 吕有明/摄) 26日,永康市芝英镇首届桑葚文化旅游节在该镇四知村隆重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童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忠飞,副市长胡增强,市政协副主席王伟等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为助力首届桑葚文化旅游节, 永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联合永康市科协、市疾控中心、永康方大瑞金医院、永康康美诺口腔医院、市预防医学会、世通家电有限公司、市防癌抗癌协会、千喜救援队在四知村前山杨下自然村举行科普走进文化礼堂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瑞金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为该村村民及现场市民免费提供了血压监测、视力测量、眼底检查等志愿服务。为村民进行健康教育宣传、问诊、咨询等服务。现场除了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外,医护人员还向大家普及季节性常见传染病、甲状腺、乳腺、胃、肠等疾病的防治知识,派发健康画册,向市民进行健康宣教。

  永康康美诺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为村民们免费检查口腔,解答问题疑惑,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

  村民王大爷最近胃总感觉不舒服,反酸、有嗳气,还时不时想呕吐。“舌头伸出来我看看,你的消化是不太好。”全科医师郎群在仔细询问陈大伯的情况后,建议陈大伯到医院做一个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查,看看是否有感染。

  市世通家电有限公司的陈峰为村民免费提供小家电修理,并向村民宣传这些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当日,市千喜救援队队员为老人发放爱心黄手环。科普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发放控油控盐健康四件套、宣传宣传资料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