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开漳圣王纪录片开机和主题曲《开漳精神万代传》发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24 11:23:14

 3月22日上午,漳州市云霄县开漳祖庙燕翼宫开漳文化(国际)交流会暨开漳圣王诞辰1362周年庆典大会在此开幕。来自世界各地、台港澳和福建省内外的代表、开漳87姓氏代表齐聚一堂,共祭开漳圣王,共享文化盛宴。荟萃开漳文化元素的“文娱大餐”轮番亮相。

由燕翼宫、福建东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我从中原来-八闽百家姓探源》之《开漳圣王陈元光》宣布开机。在镜头的聚焦下,海峡两岸交往交流将进一步密切,开漳文化和元光精神也将透过光影传递给更多世界海外华人华侨。重头戏的是,由国家一级编剧,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方朝晖作词,福建青年作曲家,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大赛评委会副主席吴欢彬作曲,阮晓玲和亚洲最美和声黑鸭子演唱组共同演绎的《开漳精神万代传》纪录片主题曲也于活动当天惊艳“亮相”,为与会嘉宾带来文化大餐。

纪录片和纪录片主题曲均以体现开漳精神和新时代艰苦奋斗精神为创作动机,为中华传统文化增添光彩!

(吴欢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