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如梦晋阳》焕彩复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23 18:18:02

向流星许愿,与如梦重逢。5月21日晚8点,焕彩出新的晋阳湖大型水上实景演艺《如梦晋阳》迎来2022年首场演出,从当日起,将每晚在晋阳湖剧场进行常态化演出,预计持续至10月中旬。

演出当晚,晋阳湖剧场座无虚席。2021年10月休演后,《如梦晋阳》剧组对剧场内的声光电等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换升级,并对剧场内部进行了升级改造。碧波荡漾的的晋阳湖、连绵起伏的西山山峰、深邃渺远的天穹,构成实景舞台,给人宽广的视野和超然的感受。在湖光山色、灯光水影中,上百架无人机夜空作画,似漫天流星伴着璀璨光芒划过天际,给观众带来浪漫唯美的沉浸式体验,不时变换的心形和蝴蝶图案,也引得观众连连欢呼叫好。演出现场,流淌的水波光影从湖中心涌动至观众脚下,如梦如幻。同时,剧目将锦绣太原、国潮等元素创新组合,不着痕迹地融入山水,还原于自然,带来一场宏大绝美的精神盛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及听觉冲击。

作为山西地区唯一的大型室外水上实景演艺项目,《如梦晋阳》以“因为一场秀,爱上一座城”为主题,将晋祠与难老泉的古老传说、晋阳古城的恢弘历史和晋阳湖的典故巧妙融合,以高难度的踏水舞蹈演艺为主要表现形式,借助最前沿的灯光、特效、数字技术等渲染手法及国际性的秀演操作流程、超前的艺术表现手段和形式,以水火元素作为演出视觉核心,创造出如诗如梦的视觉效果,淋漓尽致展现饱满厚重的晋阳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