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曲沃县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3 08:39:26

 本网讯(李惠建)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确定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其中,山西3地入选:

临汾市曲沃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吕梁(孝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大同市阳高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有啥好处?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成功后,示范园内项目建设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都将获上级倾斜支持。

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国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

各地的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商务、文化旅游等部门都会遵循国家的安排,加强对示范园的宣传推介。

山西省曲沃县

为啥能入选?

发展潜力有多大?

来了解一下吧

三晋之源 锦绣曲沃

这里历史悠久,

是炎黄子孙的根祖圣地;

这里山水见证,

是三晋文明的发祥之端;

这里物产丰饶,

是禀赋独厚的资源宝库。

曲沃是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商品粮基地县、国家级蔬菜重点县、山西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山西省示范工业园区、山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五大钢铁基地之一、山西省现代农业示范县、山西省"一县一业"先进县、省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和谐县城。

磨盘岭?小杂粮,央视上榜品牌,盛产于晋国古都一山西省曲沃县的滏河两岸, 浍水河畔,太子湖旁,沃泉下游。这里雨水丰沛,土质良好,气候宜 物,有着得天独厚的作物生长环境。

曲沃县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县,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蔬菜基地,全国小麦高产创建示范县 ,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 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山西素有“小杂粮王国”之称,磨盘岭小杂粮更是誉满三晋。磨盘岭小杂粮,品种多,品质好,产量大,低脂肪,低胆固醇,高纤维 。

自然天成,绿色有机,食药兼备,符合现代关注杂粮绿色健康理念, 是现代人营养、保健、食疗、养生最理想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