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重走茶马古道,再振晋商雄风 ——吕梁市茶叶学会将编撰《吕梁茶行百强名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0-03 11:14:47

近日,记者从吕梁市茶学会获悉,为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吕梁茶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吕梁茶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促进吕梁茶与国内外茶叶的交流融汇,在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吕梁市茶叶学会成立了专门评委会和编委会,计划通过评选吕梁茶行百强,编撰《吕梁茶行百强名录》的形式,汇聚吕梁茶行同道精英,共创吕梁茶新时代品牌,重振晋商雄风。

 

千年茶文化,晋商古道情。吕梁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明清时期,跟随着晋商的脚步,行销全国,驰骋万里,纵横欧亚。据统计吕梁市现有注册登记营业资格证的茶行茶馆共有567家,茶行联接茶叶生产者和茶叶消费者,业务涉及各行各业,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圈。通过吕梁茶行百强的评选和名录编撰,厘清吕梁起源及发展历史,介绍茶马古道在吕梁段的精彩瞬间,探究吕梁晋商商业版图中的重要份额挖掘吕梁茶文化所承载丰厚内涵,分享一批茶行经营者的经营成果及心路历程借此探讨吕梁茶在新时代的发展前景,助力扩大吕梁茶行业在中华茶产业中的占比,丰富吕梁茶产业及晋商文化,重塑吕梁茶产业及晋商形象,再展吕梁茶行业及晋商雄风。(杨路遥 张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