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奥哲网络张华:聚焦低代码 发力业务中台 用云枢助力企业重塑未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7:11

 所谓“十年磨一剑”,对于成立于2010年的奥哲网络(以下简称奥哲)来说,第九个年头就交上了自己漂亮的答卷:BPM市场占有率第一、国内低代码领域业务布局最完善的企业,与钉钉签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企业营收100%增长。今年4月,在资本寒冬的情况下,奥哲更是逆势而上,完成了两年内的第三次融资。
 
    当被问到奥哲是如何打动投资者并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时,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华坚定的说:“这一切都得益于奥哲以低代码技术为核心的硬实力,促使企业长期稳步而快速增长” ,如此看来,抢占先机以占领更大市场份额,奥哲以“低代码”为利器,成就了如今的辉煌成绩。


奥哲网络联合创始人张华

 

满足大中型企业个性化需求 云枢强势来袭

 
    奥哲在成立之初便针对超大型企业推出了H3 BPM产品,随着公司不断向互联网化发展,奥哲针对中小型企业推出第二款产品氚云。不难看出,在业务范围内为中型企业服务存在一定断层,而此时恰逢大中型企业迫切需要基于专有云快速实现业务上线需求。因此,为使业务线的“矩阵式”布局形成生态相互补充,满足大中型企业业务上线需求,云枢应运而生。


云枢业务中台概念图

 
    “云枢,云端枢纽,集成系统和服务,快速连接企业上下游,帮助企业敏捷构建企业应用,定制差异化业务系统,支撑企业业务在线,从而快速实现智能决策。”张华表示,云枢名字的由来亦是其特性的展现。
 
    过去,大部分传统企业使用着难用且昂贵的软件系统,而若要配合外部环境,企业需要快速感知市场变化,用敏锐的动态能力抓住市场机会,这要求企业架构与资源配置均需保持高度的灵活性。很显然传统企业软件规范的流程让企业每走一步都如缠绕锁铐而步履维艰,创新能力每况愈下。
 
    如今,基于云端的企业业务无忧运维与管理,企业进而可以实现高效率流程运行,让端到端的运作更加快捷。同时,基于云端的业务,使得企业IT系统切换成本大大降低,尝试各种小型业务系统更不在话下。此外,基于云端的企业可以充分利用AI、图像识别等新兴互联网技术,帮助企业快速实现业务在线化。
 
    值得一提的是,云枢作为低代码应用服务平台,业务开发不仅更加灵活,且开放程度更高,从而使得用户的定制化需求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满足。例如,完全开放的界面,可以让每个企业按照自己的需求制定自己的交互方式。其次,开放的数据可以为企业所用,使数据分析与处理更加灵活。最后,开放式的API接口,使得第三方系统可以随时调用,也就是说,企业基于云枢可以做任何事情,包括驱动业务系统留存等工作。


低代码发展成趋势 云枢潜龙待跃


    在国外,Google 的 App Maker、微软的 PowerApps等低代码平台已为大众所熟知。而国内长期处于休眠状态的低代码平台也在最近几年开始逐渐火热。提到低代码的发展现状,张华直言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致力推动“低代码”发展。

    “我们认为未来每一个企业的业务都是差异化、独一无二的”,张华强调:“企业不断地迭代在线业务,使得奥哲有信心利用低代码平台助力企业业务管理随需而变、随心而变。我们的核心是支持企业业务的敏捷化和迭代,对于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做低代码,这也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机会。” 

    如今市场用户逐渐“智能化”,用户在线化迫使企业不得不在线化,面对IT需求的不断增多,企业需要IT系统可以敏捷的构建其应用。而IT需求的爆发式增长,这使得未来60%的业务需求需要业务人员独立完成。除此之外,过去因IT业务不在云端,更新时间慢且成本较高,以至于可变范围小,而如今基于云端的服务使得IT系统切换成本大大降低,企业可以尝试多样业务系统。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低代码在中国的发展已然成为大势所趋。 

    那么,企业若想实现业务在线化,则必须构建更敏捷的业务中台。2015年阿里巴巴进行组织升级,提出了“大中台 小前台”的模式,减少沟通成本,最大化的提升组织协作效率,此时,奥哲已经为云枢的面世埋下了预期。整合所有核心系统,进行深层次的连接,再通过组件化的形式,去连接客户上下游,使业务运作敏捷化,形成基于数据智能化的决策。借助低代码平台,奥哲尤其是云枢能够帮助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业务中台,以支撑企业敏捷化管理,如此让每个企业的业务都实现差异化发展。
 

独行快众行远,携手阿里云、钉钉共创企业未来

 
    得益于奥哲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在获得阿里的融资、钉钉的战略合作后,云枢更是成为阿里云的合作伙伴,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更加方便、省时、安全的进行在线化业务,而且借助阿里云中台的技术支撑,云枢在此基础上建设的业务中台,最终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企业在线化业务的诉求。作为阿里云首批上架的第三方产品,意味着将有1,000家销售商、6,000家代理商可以帮助云枢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反过来,也正因为有了云枢这样的第三方系统解决方案,可以为阿里云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真正强悍的战士都不会孤军奋战,在提到打破企业竞争壁垒时,张华表示,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外,融入生态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关键,正如云枢融入到基于钉钉与阿里云的生态系统中一样,强强联合才能实现发展共赢。

    据张华介绍,云枢与阿里云的联合解决方案,现已在各行各业实际落地,促使企业在业务在线化中真正达到“便捷、省时、安全”。例如,在新零售领域,逐渐流行起来的数字货架,通过一张照片,便可以帮助企业清晰的了解货物的种类、质量、顺序以及投放广告金额变化等所有信息,一张照片即可验证货架是否满足客户要求,打破传统线下业务瓶颈,大大减少运营时间成本。
 
    智能门锁大家都听过,智能家居的第一步便是从它开始,倘若用户发现门锁有问题,客户便可以去找代理商,而代理商业务分包其他代理,层层交互透明可见,再或者门锁本身没问题,但是前来安装的师傅不专业或者有可能是小偷,这类情况都可以全程通过在线管理整个链路而轻松解决。包括常见的发货、用户投诉、上门安装等都在数字化的应用下,通过在线解决所有运营问题。而这都要归结于云枢通过业务中台,帮助企业管理整个链条的交互质量与安全性的实际应用。
 
    除此之外,在教育、金融等其他领域,云枢都在不断的助力企业和组织轻松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通过整合钉钉整体解决方案,借助双方的能力可以帮助用户达到统一访问入口、组织集成、应用集成、消息集成、服务能力集成、沟通协同在线等多种操作,促使云枢可以在此平台中助力企业业务全位移动,业务信息实时交互。
 

秉持“普惠”初心  让低代码走进万千企业

 
    竞争是企业的生命,是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激烈的市场竞争需要企业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并积极做出应对措施,云枢让企业架构与业务开发可以随时保持高度的灵活性,使得企业业务管理可以真正做到随需而变,随心而变。
 
    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奥哲可谓功不可没,利用低代码应用服务,为大中小企业定制设计领航式的企业架构与系统,引领着企业与开发者直奔目标,解决已有困难,满足多种需求。
 
    “用户一定是在线的,用户在线时,企业就必须在线”,业务不断迭代,竞争愈发激烈,如何优化企业业务,如何快速实现差异化竞争,助力企业重塑未来的重任就交给业务在线化了。显然,未来已来,而张华对于低代码“普惠”的憧憬与畅想已经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