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基层高血压防治大会在太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20 17:55:01

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主办,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山西省中心、晋鲁豫高血压联盟、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及山西白求恩医院联合承办的“2022年山西省基层高血压防治大会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山西省中心2022年会”于2022年8月19-20日在太原万狮京华大酒店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来自山西各地3000余名医生进行学习。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山西省中心负责人、山西白求恩医院心内科任洁主任主持。

山西白求恩医院心内科主任周强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的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各位同仁表示欢迎,针对高血压并发症的临床困难问题,希望在国家高血压病医联体的带领下,与省内、省外全国的专家一起共同讨论、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提升山西省高血压防治的一个整个的水平。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韩清华副院长致辞,强调高血压防控任务艰巨,需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规范化高血压的管理,共同为我省的高血压防控事业做贡献。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院长、高血压中心主任、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理事长蔡军教授线上远程为大会带来祝贺,并对本次会议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规范化诊治能力的重要性做出肯定,在筛查、管理、用药、基层医生学习等方面还要继续努力。

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张亮清教授宣读了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心血管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和委员名单,并请主席台各位领导为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同时对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

山西省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王进龙会长做重要讲话,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学术会议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再一次促进会,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事件,可喜可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建好人民健康为核心,以实现健康中国为目标,从心脑血管等广大影响健康运动入手,以普及健康中国,优化健康服务,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努力去实现健康的愿望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会议学术交流部分在原有风格的基础上,继续秉承“面向基层、服务基层”的原则,设立“高血压新进展与规范化诊治、内分泌性高血压、难治性高血压、高血压综合管理和精彩病例分享”等专题,邀请国内、省内高血压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学术讲座,并为基层医生全方位搭建学习、交流、互动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理事长蔡军教授,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孙刚教授,河南省高血压防治中心主任王浩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血压病房副主任马文君教授,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高血压科主任杨宁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马学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周强教授,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科副主任许建忠教授,河南省漯河市中心医院高血压科主任谢桥涛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蔡瀚教授以及山西省内高血压领域知名专家二十余人进行了精彩学术讲座。会议还设置了病例分享,为年轻医生提供了展示与提高自己的机会,全方位为基层医生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

高血压为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其高发病率、高致残率和高致死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担异常沉重,山西为高血压高发地区,医务人员对提高全民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的责任义不容辞。

本次会议为全面提升我省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规范化诊疗水平、推动高血压防治新理念在基层的推广、促进我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建设、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高血压防控的积极性,降低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