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8 16:44:19

 4月17日,为全面贯彻县委党建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清原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8年党建工作,同时部署2019年工作。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刘秀一作了题为《贯彻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党建工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

会上,邀请县纪委监委常委纪雄师同志为参会人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辅导课。局领导与各股室、司法所负责人和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加强意识形态修养承诺书》。组织观看了《高墙悲歌》警示教育片。

会上,社区矫正股科员王一妍、法宣股股长王显宏、公证处主任叶生、土口子司法所所长杨军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分别做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县司法局党建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思想引领。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19年,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各部门的领导。二要全方位加强警容警纪管理。三要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支部党小组的引领作用。四要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和党建工作宣传。五要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工作作风过硬的干警队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司法行政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同志都要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坚决服从党的指挥,遵照县委指示、按着县机关工委的具体要求,扎实落实好今年我局党建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以实际党务工作业绩彰显司法局党建的风采。(赵俞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