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同市公安交警八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4 08:00:38

 关爱生命,关注交通,维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在4:30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大同市公安交警八大队民警深入大同市马军营中学,平城区示范小学开展以“关爱生命,关注交通,维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近年发生在1988年4月30日,交城县西社中学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沉痛的教训,凄惨的事故场景撕心裂肺的哭声,无时无刻不在人们的脑海中回荡。31条鲜活的生命就此离去,让多少幸福的家庭破碎,使多少懂景未来美好的梦想破灭。

血的历史,血的教训。为了唤起人们对交通事故的警觉,更多的关注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大同市交警八大队的宣传民警在4:30交通安全日及5.1节来临之际,同马军营中学,平城区示范小学师生一起,依案为例,以情释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关爱生命,关注交通,共同维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八大队民警刘西龙,追忆历史,反思教训,以情释法,深入浅出的诠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重要性。通过活动使所有在场的师生,对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刻骨铭心。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交通安全,关爱生命,关注交通,共同维护中小学生的交通平安。

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刘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