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湖公安交警:提前部署并开启“五一”小长假安保模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5:43

 本网运城:杨杰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盐湖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提前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

为确保“五一”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万无一失,该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预防为主,以规范的执法行为严厉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交通拥堵,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隐患排查,预防事故发生。

该大队主动与辖区交通运输部门制定联勤联查机制,对重点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逐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以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重点车辆驾驶人为排查高重点,进行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持续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通报隐患详情,督促各部门、各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事故发生。

明确管理重点,强化路面管控。

节前,该大队把工作重心和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大行动”,强化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必查必检必登记制度,同时严查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私家非营运车辆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发挥农村劝导员作用,积极劝导超员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

强化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大队与气象、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单位的联系,届时通过“两公布一提示”发布最新路况、气象信息,引导出行群众正确选择交通方式和出行路线。同时,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社区、运输企业、校园、机关、农村、家庭、公共场所等人员车辆密集区,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挂图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分发温馨提示卡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五一”节期间出行安全。

山西运城盐湖交警大队:葛崇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