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地联动:直升机为事故伤员铺就空中“救援通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1 08:19:38

 本网:徐崇广

2019年8月31日上午,高速二支队五大队与大同市120急救中心、高速交警与120急救中心、北京华彬天星通航公司联动协作,成功挽救一名因交通事故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

10时08分许,高速二支队五大队接报警称:二广高速得大段内蒙方向446Km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受伤人员头部出血不止,浅度昏迷。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由于事故发生位置在辖区亮马台隧道内蒙方向出口附近,车流密集、容易引发二次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调头到达事故发生地点所需路程较长,且事故受伤人员伤情亟需救治,为了尽可能缩短行程,高速交警将该情况及时告知120急救中心。

综合考虑高速路况与城市实时路况拥堵的情况,120急救中心决定联系直升飞机赶赴现场救援伤者,请高速交警部门协助救援飞机起降事宜。

10时56分,飞机顺利降落在医院停机坪

高速二支队五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隧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并在隧道北端应急疏散广场开辟出可供飞机起降的安全场地。民警设置现场安全防护后,立即协助120救助伤员,为伤者做紧急救护,随即由急救车辆运至救援直升飞机并送往医院。随后,高速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和清理。

该起事故的处置过程中, 利用早已建立的救援协作机制,救援部门于 30分钟内将伤者带离现场,交警部门事故于20分钟内处置现场完毕,恢复交通。高速交警与120急救中心 、北京华彬天星通航公司形成了联动处置、快速救援的合作新局面,为及时挽救道路交通事故伤者生命安全“抢”出了宝贵的时间,也为“空地一体化”救援机制的应用推广打下基础。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张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