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在里村镇调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5 08:10:20

 本网讯:李惠建

9月3日,县委书记杨保春在里村镇调研时强调: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做好农业产业、脱贫攻坚、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宏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斌一同前往。

杨保春一行首先来到由立恒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定村旅游景区,实地查看了景区总体规划。 据悉,该项目计划充分利用新定水库的资源优势及朝阳沟景区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集养老、医疗、休闲餐饮、水上乐园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养老基地。 杨保春指出,在景区打造上,要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在做好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的前提下集中打造,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在里村葡萄园区,杨保春同农户沟通交流,仔细询问葡萄品种、总体收益、经营管理等方面情况,并走进田间地头,查看葡萄长势。 杨保春强调,里村葡萄园区现已发展到了一定规模,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品牌,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帮助大家解决技术难题,大力发展村级合作社,真正做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杨保春一行来到软弱涣散农村党支部蒙城村,翻阅了相关文件资料,详细了解了蒙城村在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治上所做的工作,并现场就整治工作进行指导。 他要求,要正确看待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客观认识目前存在的支部引领作用不强、村级经济水平不高等问题,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开出有针对性的“良药方”。 要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蒙城村调研时,杨保春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辛全生,与他进行亲切交谈,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逐渐摆脱贫困,同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关心支持困难群众。 要求镇村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协调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按时脱贫。

在同里村镇干部交流座谈时,杨保春了解了里村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探讨全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他指出,近年来,里村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成效。 在今后发展中,要坚定政治理念,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开展。 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108国道沿线以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在一村一品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供销网络基础、村级合作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治上,要加强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曲沃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