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深入朝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7 11:18:54

本网讯:高丽军

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及“保大庆、除隐患、净环境”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持续整治巩固校园周边秩序环境,9月25日上午,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深入离石区朝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负责朝阳小学周边秩序的岗勤三中队负责人任家尚与朝阳小学校长孟变华、副校长赵红梅就校园周边秩序联合整治、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联合整治等警校协同共治工作进行了座谈对接。

 

随后,利用课间操的时间,大队民警高飞、白天全在操场以现场讲解、儿歌领学、散发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高飞就规范校园周边接送车辆停放通行秩序进行了讲解,要求倡导全体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督促家长自觉遵守规范接送车停放通行的相关规定。

 

民警白天全通过领学《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儿歌的形式,带领全校学生学习交通安全儿歌,同时结合生活中的细节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强调了驾乘摩托 、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和超员的危害性,引导学生自己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交通习惯。

 

随后,民警向学生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活动结束后,岗勤三中队负责人任家尚与朝阳小学校长孟变华、副校长赵红梅在校门口进行实地查看,就如何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